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戳话——古城钟声的集邮博客

戳来戳往,欢迎交流

 
 
 

日志

 
 
 
 

富平到贤镇  

2006-12-14 01:53:10|  分类: 戳话三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渭南工作,也就经常会到渭南下属的几个县去督导工作。因为渭南的文化底蕴很丰富,地名也多有来历,富平县到贤镇就是其一。 

到贤镇古称临塬村(因临浮塬东端),历史悠久,人文荟萃。早在新石器时代,已有先民聚居于此。公元前636年,秦发兵护送晋公子重耳经此返国,由此易名到贤,沿用至今。公元1370年(明洪武三年)设镇立集,本镇到贤、庄镇均列富平八大集镇。

秦大将军王翦墓,金重臣乌古伦.速可墓,明镇国将军王刚墓均坐落本镇;著名的普净寺或篆刻标名或修志记载;至于名人名宦更是屡见史册。

到贤人民崇勤尚俭,朴实无华,民俗教化精细典雅。到贤人民创造的社火历史悠久,距今有150年的历史,大多取材于传统戏剧和民间传说,主要节目有耍龙、芯子、高跷、狮子等。节目内容,争奇斗巧,颇具特色。

 因为工作也不一定下到所有乡镇,而多次经过到贤镇,也总想盖到这里的邮戳,所以就寄信去了到贤支局,如愿的盖到了该局的邮戳。

 

  评论这张
 
阅读(205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