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戳话——古城钟声的集邮博客

戳来戳往,欢迎交流

 
 
 

日志

 
 
 
 

大家看看这个戳,有疑问吗?  

2007-12-08 15:15:27|  分类: 戳里乾坤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邮友用QQ给我发来了一个照片,是去年七月份在太原全国邮展上拍的。

     

       这是一部极限邮集上的出现的一枚邮政编码戳。当时因工作缘故,我没有去太原观展,所以是哪部邮集,是哪里送展的我不知道,有没有获奖我也不知道,不过我也不需要知道,只是想对这枚戳发表一些看法。

       邮政部门在上世纪80年代初尝试推行了邮政编码,但效果不理想,逐渐废弃了。随着邮件量增多,分拣人员工作量加大,如何减轻作业难度,提高邮件传递速度就成为了邮政部门不得不面对的现实问题了,邮政编码的推行就再一次提到了日程上。为了配合邮政编码的推行,原邮电部在1985年7月27日下发的通知要求,各邮电局在日戳下半刻制邮政编码,因此各地邮政部门开始大规模的换发邮政编码日戳。陕西的第一枚邮政编码日戳应该是1986年设立的西安市黄雁村邮电所(具体设立时间待再详查),日戳上的邮政编码是710068-5(属于当时的陵园路邮电局现称含光路邮政支局管辖)。而陕西各地包括西安市属各邮局换发邮政编码戳是在1987年开始的。

      了解了陕西邮政编码日戳换发的时间,相信你从上图日戳中发现了问题了吧!

      1.时间不对,那时候还没有出现邮政编码戳,因为这个时候连邮政编码都没有大力普及,哪来的编码戳?

      2.以当时的邮戳制作技术,除了云南刊刻厂制作的日戳是浇注方式制作的(邮戳字体有等线体和仿宋体两种,数字字体都是等线体,绝对不是上图戳上的字体),其他各地的都是手刻的,字体五花八门。

      3.再看时间字钉,迄今为止除了波轮式的,字钉字体没有发生过改变(仅是山西用过字号稍大的字钉,但字体也没变),所以,你找一枚嵌字钉的日戳对照一下就看出来了。

      我想,结论不用我再说了吧!

      现代的电脑技术给人类带来了极大的想象空间,也为造假者提供了便利,就是这枚电脑制作的所谓邮戳,竟然骗过了我们的集邮评审专家,堂而皇之的出现在国家级邮展上,这难道不值得我们反思吗?

 

  评论这张
 
阅读(462)|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