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戳话——古城钟声的集邮博客

戳来戳往,欢迎交流

 
 
 

日志

 
 
 
 

市局对市区经营管理模式进行重大调整(转贴)  

2007-02-25 23:44:31|  分类: 戳外专题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转贴自西安邮政网站http://xa.post.com.cn/Internet/Display.asp?tn=qyfc_xwkd&id=321) 

为适应新的政策环境、市场环境和管理体制,顺应邮政公司化、市场化、商业化的运营形势,改变原有经营管理模式存在的管理层次较多、信息逐层递减、落实执行效果差,造成企业在市场上反应灵敏度不高、拓展能力不强、核心竞争力不突出等问题,市局在2007年工作会上提出了对市区经营管理模式进行优化调整的思路,对企业内部的业务流程、管理流程及网点布局进行了一系列的调整和优化。此前,市局在充分调研和论证的基础上,制订了详细的实施方案,1月20日,市区经营管理模式优化调整工作正式开始,全局上下联动、密切配合、稳妥推进,目前人员、设备、车辆等已基本到位,调整告一段落,各单位已开始按照新的管理模式展开各项工作。

此次经营管理模式优化调整的指导思想是减少中间层次管理机构,缩短企业决策层与经营层的距离,整个组织结构相对于原有“金字塔”式结构呈现“扁平”的一种管理模式,通过缩短经营管理通道和路径,扩大经营管理的宽度和幅度,提高经营管理效率和市场竞争力。优化原则是适度调整,合理布局;扁平管理,提高效率;市场导向,效益优先;责权明晰,按劳取酬;提升服务,和谐发展。从实际出发,根据现有网点的分布、收入规模、用户结构、服务面积等为基础采取整建制调整,实施稳步推进。

此次经营管理模式优化实施的范围为市区各邮电局、支局,速递分局、发投公司。管理机构的调整具体为:(1)成立市区各邮政分局。一是改变现有邮电局、支局管理模式,根据西安市社会经济发展变化和市区邮政业务经营管理需要,整合7个邮电局和22个邮电支局的资源,考虑一定的发展空间,在市区调整组合建立14个邮政分局,隶属市局管理。撤销邮电局、支局建制,原邮电支局对外名称不变,按班组管理,负责原支局所在地营业点的经营。邮政分局直接管理到支局和各网点。二是根据市区城建变化、人口分布、地域经济特点及邮政业务发展情况,对市区地面局管理机构进行调整。小寨支局除曲江开发区外与陕师大支局合并,成立小寨邮政分局;含光路支局与电子城支局合并,成立含光路邮政分局,原服务区域不变;雁塔路支局改为雁塔路邮政分局,服务区域增加曲江开发区;韩森路支局与东关支局合并,成立韩森路邮政分局;金花北路支局改为金花北路邮政分局;纺织城邮电局所属4个支局合并,成立纺织城邮政分局;北关支局与方新村支局合并,成立北关邮政分局;徐家湾支局改为徐家湾邮政分局;钟楼支局与西大街支局合并,成立钟楼邮政分局;尚勤路支局与东大街支局合并,成立尚勤路邮政分局;土门支局与劳动路支局合并,成立土门邮政分局;三桥支局改为三桥邮政分局;高新区邮电局改为高新邮政分局。同时,为提高长安区两大园区的邮政服务水平,按照城市营投窗口的服务标准规范提升园区局所的管理水平,成立长安科技产业园邮政分局,纳入市区统一管理。三是根据经营管理需要,在邮政分局设立综合管理部、市场营销部、储汇经营部等职能部门,按各自职能负责管理工作,并撤销原各局大宗邮件处理中心,按客户所在区域将客户划分到各分局。对各邮政分局实行分类管理,年业务收入3000万元以上的为一类,2000万元—3000万元的为二类,低于2000万元的为三类。分类标准根据业务发展进行调整。(2)对速递分局进行部分调整。成立经济开发区速递分局、长安科技产业园速递分局及纺织城速递分局,并将原钟楼速递分局改为尚勤路速递分局,新成立钟楼速递分局。(3)对部分发投分公司进行调整。成立经济开发区发投分公司和长安科技产业园发投分公司。

为了确保此次优化调整工作的顺利实施,市局成立了由梁军局长和张文昌书记任组长、其他局领导为副组长、相关部门为成员的“市区经营管理模式优化调整领导小组”,负责优化调整工作的整体安排部署和重大问题的决策和指挥,并明确了各部门的职责分工。同时,各邮电局也成立了相应的工作组。按照市局实施进度安排,此次经营体制改革将于1月31日调整完毕。

  评论这张
 
阅读(464)|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