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戳话——古城钟声的集邮博客

戳来戳往,欢迎交流

 
 
 

日志

 
 
 
 

长安邮记  

2007-06-13 18:55:51|  分类: 邮趣邮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到长安工作了一段时间了,也趁机在韦曲(区政府所在地)寻访了一些邮局。

      长安的历史很悠久,知道中国历史的人,不会不知道长安,古时就有“东长安西罗马”之美誉。2003年撤县设区后,加之离西安老市区很近,城市建设发展的很快(点击查看→西安市长安区所在位置)。

      由于城市扩张,城区的邮政局所相对于其他的郊县区还是比较多的,分别是区局营业厅、南街(南长安街,实际却设在北长安街上,不知何故?)、青年南街、航天城、凤栖路和一七一。

      长安区邮政局设在西长安街上的太阳新城,是新建的大楼,一楼是营业厅,营业厅的日戳上文字也已经由“陕西长安 营业”改为“西安长安 营业”了,再就是青年南街、一七一邮局的日戳日戳文字也是“西安长安”,看来连邮戳也已经融入西安了(阎良、临潼同样也是西安市属的郊区,而且设区都比长安早,但现在日戳包括后来换发的新日戳还都是“陕西阎良”、“陕西临潼”,并没有“西安”字样)。

      不过,在我盖到的城区其他邮局的日戳上的文字还都没有改,仍然是“陕西长安”,比如航天城、凤栖路、南街等,估计以后再换发新日戳应该也会改成“西安长安”吧(后来又盖到西京大学邮戳也是“陕西长安”,并且是新戳)。

      到这些邮局去盖戳,营业员也都很热心,盖得也都比较清晰,等回头盖一些寄给戳虫虫们(西安长安营业、航天城已经寄了一批)。

(戳图有待扫描之后贴出,请耐心等待,敬请见谅!)

 

  评论这张
 
阅读(405)|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