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戳话——古城钟声的集邮博客

戳来戳往,欢迎交流

 
 
 

日志

 
 
 
 

西京大学盖戳  

2007-06-26 11:57:25|  分类: 邮趣邮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个月是考核月,因此周六周日还在上班。中午抽空去了一趟西京大学,因为长安邮政局在这里还设了一个邮政所。

    我并不知道西京大学在哪里,只知道有215、229还有500路公交车终点就是西京大学,正好一辆500路公交车过来,于是就跟在公交车后面找到了学校。

    西京大学是经国家批准设立的一所民办本科院校,已经成为十大民办万人高校之一。起初设在西安东郊灞桥区的半坡(离著名的半坡遗址不远),后来学校规模不断扩大,于是在韦曲征地新建了新校区。

    校园很有特点,没有大门,顺着坡上去,校舍随着地势而建,显得错落有致,花园、草坪、喷泉,仿佛是在一座公园之中。在学校入口处有一块学校平面示意图,看到邮局在学校最后面,与卫生所为邻。于是骑着电瓶车爬坡而上。到地方后却不见有我们熟悉的邮政标识,只看到两台邮储自动提款机,只好向旁边的同学打听,郁闷,这位同学竟然不知道,另一个同学很热情的告诉我进到门诊部院子里面一楼就是。

    进了院子,呵呵,原来在这里,怪不得有学生不知道呢。邮政所用了三间房子办公,一间包裹室,一间邮政营业,一间邮政储蓄。西京大学有一个专用的邮政编码710123,因此学校的报刊邮件直接从这里投递。

    征得营业员的同意,自己拿起邮戳就盖,岂料很长时间自己没有操刀盖戳了,盖了一个,虽然清晰,但却由于油墨较多,很多墨点子,于是邮局师傅拿过戳来帮我盖,到底是师傅,盖的清晰漂亮。

    从字体包括波轮字钉上看,此戳应该是和我在延安黄陵工作期间给大家盖的“陕西黄陵营业”新戳同属一批(一个厂制作的),营业员告诉我这个戳是新戳,但长安改设区之后刻的新戳地名都是“西安长安”,但此戳文字上是“陕西长安 西京大学(2)”,不知为何(营业员也说不上来为什么,配下来什么戳就用什么戳)。

    市区里的许多高校由于规模扩大,纷纷在长安区新建新校区,使得长安成为了大学聚集地(在韦曲—郭杜公路沿线以及子午大道还设立了一个西部大学城)。因此长安区邮政局在一些学校里开办了邮政所,极大的方便学校师生用邮,同时也为邮政部门开辟了新的业务收入来源。

  评论这张
 
阅读(390)|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