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戳话——古城钟声的集邮博客

戳来戳往,欢迎交流

 
 
 

日志

 
 
 
 

昨天去盖火车邮戳  

2007-06-05 17:21:01|  分类: 邮趣邮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3月初调回西安,仅仅一周时间又被派往延安支援工作,熬了两个多月,终于回来了。

同事说我是泰康的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所以又到了一个令人头疼的老服务部——长安服务部,好在离市区不远,每天可以回家,但是每天都没有按时回过家,连星期天也在单位。

4月铁路大提速火车邮戳研究会互寄因为当时在延安回不来,账一直欠着。再就是2、3月间为邮友代办西厦火车邮戳也一直因为工作原因一直没有办。

岳母在西安也已经一个多月了,要回老家,老岳父过来接,所以正好有一个合理合法的请假借口了,趁着送他们坐火车的机会打算一起把欠账也还了。

一切准备收拾停当(其实封片早就写好了,只是等着盖戳寄出去了),顺利的将老两口送上火车,把她女儿(呵呵,自然是我老婆了)支回家,在车站里打电话把徐涵叫过来。

看时间19点了,五站台上两边刚好两列车,一趟是T140次西安—上海的西沪火车,已经上完邮件,另一趟就是K242次的西厦火车,正在上邮件。

先上到西沪车上,跟押运员谝得很是热乎,可就是日戳出问题了,月份字钉两个轮锈到一起了,“06”怎么也拨不过来,已经7点半了,还有20分钟就要开车,正急得抓耳挠腮,车下的押运员敲窗子示意赶紧下来,领导过来了,要坐这趟车。无奈,撤吧!

下了这趟车,上了那趟西厦火车邮局,可是没想到押运班长看到我们拿了一摞子封片,死活不肯让我们盖了,好说歹说才允许盖几个,徐涵拿起戳就盖,没盖几枚,班长就要收戳子,只好就此罢手,继续欠着,等再找机会了,再一次向邮友们说声对不起了,再等等吧~

时间到了8点,N355次西安—汉中火车快进站了,因为西汉火车是一条省内火车邮路,只有我俩才可以到车上盖到,所以干脆盖这趟车上的戳还互寄的欠账。终于列车进站了。西汉火车邮局是与铁路行李车共用一节车厢,原来挂在列车东头(即郑州方向),提速后改挂到西头了(宝鸡方向),但转运局在火车站的东边。因为始发车,时间还早,21:05才发车,我俩并不着急,慢悠悠的走到西头,上到车上,向班长说明来意,徐涵施展着娴熟的盖戳技术,完成了盖戳任务。

向班长道别,出了站,长出了一口气,算是还了一个欠账,不过,还有一份账要还,就是西厦火车,等机会一定还上!

(邮戳图待扫描后贴出来)

  评论这张
 
阅读(514)|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