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戳话——古城钟声的集邮博客

戳来戳往,欢迎交流

 
 
 

日志

 
 
 
 

千年名刹——云门寺  

2007-09-30 16:13:11|  分类: 地名邮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云门寺位于湘乡市区,原名石碑寺,为湘南名刹。据古籍记载:“湘邑,寺凡七十有二,惟云门寺为最胜”。
    寺内有观音阁以及阁内所供观音佛像,始建于北宋皇佑二年(1050年),先后多次加修或作整修、重修。现为清代风格,占地3200平方米,由前殿、大雄殿观音阁和念经堂三部分组成,自南而北排列在一条中轴线上。殿前有清乾隆二十六年雕汉白玉长方香炉一座,佛龛上悬曾国荃同治六年(1857)年书写的“南海长春”横匾,阁中有青铜圆形扁腹香炉,造型精美。 观音阁内祀奉观音佛像,为泥塑和木雕混合结构,全身金装,高11.4米,为江南最高大的观音佛像。佛像直立于莲花宝座上,面颊丰满,双目微府,形态端庄慈祥。佛顶宝冠二十四面,各面塑有化佛;上身千手,其中四双大手或高捧佛祖,或合掌天书,或挥臂执戟,或屈指掐算。下身衣带自然飘垂,具有轻纱透明的质感。阁前左右配庑奉公绪十九年(1893)年雕汉白玉、罗汉18尊,每尊1.5米,形态各异,为东南亚一绝,堪称佛教艺术奇芭。云门寺在1959年,被湖南省人民政府公布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1983年定为开放单位。 
    每年时至庙会,朝圣者逾十万人,蔚为壮观。
    湖南湘乡市邮政局设立了云门寺邮政所(邮编411400),游玩至此,盖此戳留念,岂不快哉!可是我并没有去过,以上的资料是从网上下载的,日戳是湘乡丁浩友寄来的。真想去看看,但不知道什么时候有机会呀?!
 
     
 
  评论这张
 
阅读(211)|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