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戳话——古城钟声的集邮博客

戳来戳往,欢迎交流

 
 
 

日志

 
 
 
 

一种收集台湾邮戳的方法  

2007-09-08 10:39:31|  分类: 戳来戳往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八月以前还在长安工作。八一那天,郴州邮友古文辉打电话给我,让我通过西安市长安区邮局以挂号的方式寄封片到台北长安邮局,以获得台北长安邮局日戳,这样的话,一件邮品上就会有两岸相同地名的日戳了。我顿觉不错,好主意。因为第二天要外出培训四天,就打算等回来就去试一试。没成想,培训结束后,公司直接就把我调到市内了。回到市内,整天忙得晚上八九点回家,所以一直到现在也没有时间去长安,尽管公司楼下就有去长安的公交车,一块钱直接到邮局门口。

    因为答应给文辉也寄一枚,心里一直还惦记着这事情,所以就希望哪天到长安去讲课时顺便了结这桩心事。

    19号外出办事路过火车站,顺便在火车站邮局试着寄了一枚片到台湾花莲旧车站邮局(火车站日戳是我收集的主要内容)。

    寄出之后便天天祈祷着早日回来,时常登录中国邮政和台湾邮政相关查询网页查询。

    昨天,终于在邮箱里看到了这张回归的明信片,花莲旧车站邮局也在相应位置盖了一枚清晰的旧车站日戳,虽然“旧”字被蹭了一下。好了,心里有底了,得找机会赶紧到长安去办理长安戳。

    西安还有一些与台湾邮局相同名称的邮局,比如师大(台北师大、彰化师大)、三桥(员林三桥)、西八里(三重八里)、明德门(北投明德)。

    (8月28日又在公司楼下的长安北路邮局挂号寄出了一枚片到台湾湖口长安邮局,期待着能够早日回归……)

  评论这张
 
阅读(684)|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