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戳话——古城钟声的集邮博客

戳来戳往,欢迎交流

 
 
 

日志

 
 
 
 

云南德宏州的三文字日戳  

2008-12-22 19:44:58|  分类: 戳里乾坤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广东邮友林逸风从云南德宏州的潞西、瑞丽寄来了当地的日戳。因德宏州地处云南少数民族地区,因此收到的两枚日戳上是汉文与少数民族文字并有的。只是与其他少数民族地区日戳上不同的是这两枚日戳上有两种少数民族文字。

        查资料,德宏州是以傣族和景颇族为主的民族自治地区,下辖潞西市、陇川县、盈江县、梁河县、瑞丽市。由于它只有东面与保山市相邻,而北、西、南三面都被缅甸包围,故这五个县级单位当地人又俗称“外五县”。州人民政府驻潞西市。2004年人口105万。有傣、景颇、汉、傈僳、阿昌、德昂等民族。1953年7月建立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区,1956年改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

       日戳上的少数文字上边是傣文,下边是景颇文。傣语属汉藏语系壮侗语族,有德宏方言和西双版纳方言。傣族文字属于拼音文字,按使用地区分为傣仂文(西双版纳傣文)傣哪文(德宏傣文)傣绷文和金平傣文(又称傣端文)4种。4种傣文都来源于古印度字母。 景颇族有景颇和载瓦两种方言,彼此通话困难。景颇语属汉藏语系藏缅语族景颇语支,使用以拉丁字母为基础的拼音文字—景颇语文。

       德宏州两个县市都使用的是汉、傣、景颇三文字日戳,由此推理,其他的县的邮局使用的日戳也应如此。也应该是如此的。

云南德宏州的三文字日戳 - 古城钟声 - 戳来戳往^_^古城钟声的集邮博客云南德宏州的三文字日戳 - 古城钟声 - 戳来戳往^_^古城钟声的集邮博客

(感谢林逸风友寄戳)

  评论这张
 
阅读(878)|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