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戳话——古城钟声的集邮博客

戳来戳往,欢迎交流

 
 
 

日志

 
 
 
 

怀化火车站日戳  

2009-07-18 15:58:29|  分类: 戳里乾坤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怀化自古就有“黔滇门户”、“全楚咽喉”之称,有着独特的区位、交通,通讯等优势。湘黔、枝柳和渝怀三条铁路干线呈“大”字型在市区交汇,连接东南西北。也正是铁路的修通带给了怀化的快速发展,因此怀化可以称作是“火车拖来的城市”。
怀化火车站日戳 - 古城钟声 - 戳来戳往^_^古城钟声的集邮博客
  怀化火车站离月山站1198公里,离柳州站453公里(焦柳线)离株洲站447公里,离贵阳站458公里(湘黔线),建于1972年,是湘、鄂、渝、黔、桂周边地区最大的火车站,隶属广州铁路(集团)公司,为客货一等站,每天有26对旅客列车、115对货车发出,可直达北京、上海,广州、昆明、重庆、宁波等城市,怀化火车站年发送旅客342万人次、货物52万吨,能编组7300个车皮,是全国九大铁路编组站之一,货物吞吐能力居全国第九;在建的怀化新编组站(怀化东站)的吞吐能力将更高。
  现使用的新站房2007年1月15日正式投入使用。新的怀化火车站占地面积为1.25万平方米,可一次容纳6000余人候车,分为3个大型候车室、2个贵宾室和一个软席候车室,售票厅拥有13个售票窗口;设置安装了许多诸如自动扶梯、远程视屏等在内的新设备。新站房突出“通透”之特点,周围墙壁及大厅顶棚均以玻璃材质为主体,顶棚采用全钢吊顶,设计造型新颖,建筑风格简洁、明快。成为湘、鄂、渝、黔、桂周边地区最大最先进的火车站。
        怀化火车站设有邮政营业机构,邮编418000。
怀化火车站日戳 - 古城钟声 - 戳来戳往^_^古城钟声的集邮博客(感谢怀化机务段杨大芝友寄戳)

(资料参考:百度百科)

  评论这张
 
阅读(949)|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