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戳话——古城钟声的集邮博客

戳来戳往,欢迎交流

 
 
 

日志

 
 
 
 

山里邮务所的火车邮运  

2009-09-20 12:51:19|  分类: 火车邮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年在洛阳世界邮展上看到了一本《鹤岗邮政志略》,上面记载了黑龙江省鹤岗市的邮政发展沿革,在《撤销的邮政局所》一节中,发现了一个未见报道过的火车邮路,原文如下:

     《 山里邮务所》
    1950年,根据鹤岗矿物局林业科的来信要求,鹤林采木场夏季工人在2000人左右,冬季可增至5400余人,为解决工人通信要求,6月16日开办了山里邮务所,办理信函、普包、挂号、保价、报纸、汇兑业务,汇兑等级定为甲级,星期日照常办理。
    山里邮务所距鹤岗45公里,每天邮运往返一次,火车邮运,并决定鹤林线押车,班次为6:30出班,17:00归班,全部工作由丁克师一人担任。
    鹤林采木场当时由鹤岗矿务局管辖,自行采伐坑木,修建通往山里铁路一条,起点为南大营,终点在与伊春交界的大岭脚下。鹤林线全长55.5公里,设四个站点:五道岗、鹤林、偏捻子、老头沟。
    1950年8月由伊春森林工业管理局鹤岗分局接管,1951年9月决定撤销鹤岗分局,并将该林区封锁,停止一切林业工作。鹤岗市邮电局与9月15日撤销山里邮务所,鹤林线也于1952年秋拆除。
山里邮务所的火车邮运 - 古城钟声 - 戳来戳往^_^古城钟声的集邮博客
    看到这一节内容,我在想当时使用的是什么邮戳?是专门的刻制的火车邮戳还是就是用该邮务所的日戳,看来目前还是一个谜,不知道是否有机会揭开。

  评论这张
 
阅读(36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