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戳话——古城钟声的集邮博客

戳来戳往,欢迎交流

 
 
 

日志

 
 
 
 

又见黄田坝日戳  

2011-04-24 17:42:12|  分类: 戳来戳往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又见黄田坝日戳 - 古城钟声 - 戳话——古城钟声的集邮博客又见黄田坝日戳 - 古城钟声 - 戳话——古城钟声的集邮博客  收到了成都的黎厚辰、唐华以及张福魁三位邮友寄来的《中国飞机(二)》纪念邮戳明信片,其中黎、唐二位寄来的片上同时还盖有成都飞机公司所在地的黄田坝邮局日戳,令我很是亲切,因为我的少儿时代有几年是在这里度过的。
   成都飞机公司那时候叫132厂,对外也称峨眉机械厂,我的爷爷以及我父亲的弟兄们也就是我的叔叔们是这个厂的职工。我的父亲在武功5702厂工作,因妈妈在西安,后来便调进了西安,所以我出生于西安。小时候我经常回成都,以至于好多人都以为我是四川人(实际我的祖籍是山东)。
  在那个年代,因为保密的原因,并不是很清楚132厂是干什么的,后来才知道是又见黄田坝日戳 - 古城钟声 - 戳话——古城钟声的集邮博客造飞机的。当时奶奶在黄田坝街道有一个理发摊,旁边就是邮局(应该是现在的中央马路与纬四路十字的东北角),也时常进邮局里看看,开始慢慢的对邮局感兴趣(对集邮感兴趣还是1984年的那本《集邮》杂志,上面介绍了有关革命烈士地名邮戳)。
  上学后主要生活在西安,工作以后回过几次成都,记得1986年11月份回成都,黄田坝邮局已经从纬四路搬到现在中央马路了(不知道现在是不是还在这个位置上),在成都的半个月里几乎每天都会到黄田坝邮局买一份成都晚报。因为黄田坝邮局的代号是9支局,所以日戳上也刻的是“四川成都9(支)”。之后一直到1994年12月爷爷去世时才回去了一次,那时候爷爷家已经从145栋搬到了808栋。因为奔丧,那次没有进邮局去看看,但是因为给爷爷奶奶经常写信,通过回信的信封上盖的邮戳知道黄田坝邮局使用的“四川成都610091”的编码戳。
  1995年春天,我最后一次去成都,直到现在再也没有去过了。也因为多次搬家的缘故,以往盖有黄田坝邮戳的那些信封也不知塞到了哪里。
  爷爷和奶奶已经作古多年了,但是我一直没有时间和机会去青城山的墓地去看看,心中总在期盼,一定要去,一定要再去看看成都,魂牵梦绕的地方……
  评论这张
 
阅读(515)|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