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戳话——古城钟声的集邮博客

戳来戳往,欢迎交流

 
 
 

日志

 
 
 
 

贵州遵义董公寺  

2012-01-06 01:11:29|  分类: 地名邮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贵州遵义出好酒,这好酒就是董酒,而董酒就出在遵义董公寺。
         董公寺位于遵义市北部,娄山关南麓,距市中心6公里,是汇川区的一个镇,原先是一座寺,与著名的董酒厂仅有一墙之隔。
       “董公寺”是一座小型佛教寺庙,初建于明朝万历年间,名“龙山寺”,后改名为“西乐庵”。清康熙元年(公元1663年)迁任遵义兵备道的董显忠出资修葺该寺,划定庙产,委人管理,终因经营不善,致“西乐庵”墙倾瓦塌。清乾隆六年(公元1743年),有燕僧云游至此,募资重修,感董显忠之举,将“西乐庵”易名为“董公寺”。随道路两旁的街道,以寺名为地名,也叫“董公寺”,沿用至今。寺庙已改为董公寺镇中学。
         红军长征路上著名的飞来石战斗也发生在董公寺镇,遗址就在崇遵高速公路入口旁。中央红军在占领娄山关后,红一、红三军团即乘胜向遵义方向追击。2月26日,红三军团在董公寺、高坪、大桥等地击溃黔军第六、第十五、第九团的拦阻。接着,于27日在遵义城西北的石子铺(今十字铺)等地,又将黔敌第一、第五、第八团击溃,进到遵义城下。发生战斗的地方原本是一片灌木林,现在已经成为了老乡的农田,这个地方被当地人称为庙山腰。
贵州遵义董公寺 - 古城钟声 - 戳话——古城钟声的集邮博客
(感谢胡谨寄赠)
 
  评论这张
 
阅读(1296)|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