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戳话——古城钟声的集邮博客

戳来戳往,欢迎交流

 
 
 

日志

 
 
 
 

到商洛邮政投递班去盖戳  

2013-01-27 09:51:14|  分类: 戳里乾坤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去年夏天到商洛出差,将一枚明信片投进商洛汽车客运站门前的邮筒里想看看这路边邮筒是盖的什么戳,待收到后发现日戳文字是“陕西商洛 筒开”,只是油墨很淡,盖的并不清晰。这次出差,趁着今天中午休息去了商洛市邮政局,就想去亲自盖那枚“筒开”戳,在邮政局门卫那里得知投递封发班早已经搬到滨江大道的邮区中心局院里了。
       市局一楼是名人街邮政支局,进去邮局盖了戳出来就奔中心局去了。中心局正对丹江,隔壁就是2004—2005年我在商洛工作时租住的农行家属院。
       进了投递室,工作人员很热情,拿出“筒开”就让我盖,我提出还想盖投递戳是,工作人员又拿出一把日戳,先看日戳时感觉戳上字很多,盖出一看“陕西商洛 城投35段”,想到2008年我在汉中投递上盖戳同时盖到城投和乡投两种投递戳,就又“得寸进尺”问有没有乡投戳,工作人员很爽快的又拿出一把日戳,“陕西商洛 乡邮13段”,呵呵,真不错。因为在很多地方所见到的投递戳都是“投递”加戳号,而这两把戳没有编号,直接将投递段道的编号刻在了戳上。工作人员告诉我,整个商洛市区(商州城区和周边没有邮政网点的乡镇)都属于他们投递,城投有三十多个投递段,乡村四个投递段,每个段道一把,专段专用,而这种刻法的投递戳我还是第一次见到,而这样也更能够明确责任,我认为这类戳可以叫做“段道戳”了。
到商洛邮政投递班去盖戳 - 古城钟声 - 戳话——古城钟声的集邮博客到商洛邮政投递班去盖戳 - 古城钟声 - 戳话——古城钟声的集邮博客到商洛邮政投递班去盖戳 - 古城钟声 - 戳话——古城钟声的集邮博客
       实际上他们还有下半环只刻有“投递”加编号的日戳,只是太常见了,也就没有再盖了。
  评论这张
 
阅读(766)|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