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戳话——古城钟声的集邮博客

戳来戳往,欢迎交流

 
 
 

日志

 
 
 
 

再跑渭南邮局  

2013-08-27 00:18:44|  分类: 邮趣邮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8月24日,周六,一大早到西安北站,乘坐高铁到渭南公务。
       上午讲了三个小时的课,下午还要和同事谈工作。中午吃完饭,暂时无事,便习惯性跑到附近的解放路邮局去盖戳。原本没有去跑戳的打算,所以并没有像往常一样给邮友写片寄戳。
       到解放路邮局,拿出戳卡和明信片,要求自己盖戳,先白纸上试盖一下,啪啪两下,片和卡上便落下了清晰的“解放路营业”日戳。顺便也向营业员打听了一下三马路邮局,大概是她只是以为我要去三马路而不是去三马路邮局,所以只是告诉我过十字向前走就可以直接去三马路。我又问从东风街邮局那边是不是也可以过去,回答说东风邮局旁北塘巷可以插过去。因为东风街邮局不远,便又跑到市政府对面的东风街邮局。
再跑渭南邮局 - 古城钟声 - 戳话——古城钟声的集邮博客
再跑渭南邮局 - 古城钟声 - 戳话——古城钟声的集邮博客
       到了东风街邮局,先看到的是邮局名牌更换了,邮编也由714099变更为714024了,这是我在渭南市区第一次见到除714099外的邮政编码了,进门同样也是请求自己盖戳得到同意。顺便再问换邮编的事,营业员说是才换的,714099是大邮编,而新邮编是这一片区域的邮编。看表时间还有,盖完戳又向营业员问了三马路,告知旁边的小巷穿过去就是三马路,我又问三马路邮局还在那个地方吗?她才明白我是要找三马路邮局,赶紧说早已经撤了,搬到三马路向北的百富商城那边了。哦,幸亏多问了一句,否则我跑到原址找不到的话,一定会误以为这个邮局不存在了。
再跑渭南邮局 - 古城钟声 - 戳话——古城钟声的集邮博客
再跑渭南邮局 - 古城钟声 - 戳话——古城钟声的集邮博客
       并不知道百富商城在哪里,到了三马路(正式路名是人民街,当地人从南向北把东西向的街道按顺序进行排列称呼,东风大街叫一马路,西南京街叫二马路,三马路就是人民街),向路边一个水果店老板打听,老板很热心的给我指路,从新民路再向北插过去,就到了胜利大街,也就是四马路了,看到了百富商城,在四马路和宣化路丁字口的西北角看到了熟悉的绿色“中国邮政邮政储蓄”的门头,一看名牌,邮局名称还是“三马路邮政支局”,并未因为搬到四马路而改成四马路(胜利大街)邮局或宣化路邮局(邮局门正对着宣化路)。拿出邮戳卡和明信片盖戳,这三马路日戳应该是没有更换过,因为2011年五六月间更换的日戳下半环地名后均加了“营业”二字,比如站北路营业、师范学院营业。盖完道谢,营业员问我还准备去哪,我说其他都跑过了,就剩下开发区和站南路了(渭南市区有东风街、解放路、站北路、站南路、前进路、朝阳街、三贤路、师范学院和开发区九个邮局,由于去渭南次数比较多,前进、站北、朝阳、三贤和师院新老戳都盖过)。她听我说站南路,赶紧说上次到局里开会说站南路撤销了。啊?不会吧,那可是渭南市区最南边的邮局,而且陇海铁路将那里和渭南市区分割开来,感觉那里很偏僻,但却有两个三线单位在那里。
再跑渭南邮局 - 古城钟声 - 戳话——古城钟声的集邮博客
再跑渭南邮局 - 古城钟声 - 戳话——古城钟声的集邮博客
       向营业员道谢,离开三马路邮局回工作地。回到工作地,处理完公务,下午五点四十八的高铁列车,时间还很充裕,干脆坐公交车到站南路一探虚实。邮局就在四号信箱大门旁边,公交车站就在门口,而下车后邮局营业厅大门紧闭,中国邮政门头已经没有了,看来站南路邮局真的撤销了,而我在2008年6月盖的那枚“渭南站南路”再也盖不到了。
       无奈只能坐公交车到火车站,去站北路邮局再盖一个戳,而站北路邮局也才换挂了新邮政编码714025的名牌,由此可以看出渭南市区的邮政编码开始精确化,再也不是714099一统天下了。省内其他城市不知是否也如此改革呢?
再跑渭南邮局 - 古城钟声 - 戳话——古城钟声的集邮博客
再跑渭南邮局 - 古城钟声 - 戳话——古城钟声的集邮博客
        开发区邮局比较远,下次再说吧,那是为渭南高新区服务的一个比较大的邮局,带有投递,所以撤销的可能性几乎没有。在渭南站坐公交车去渭南北站(渭南站是普通列车,动车高铁都在渭南市区北部的渭南北站),回西安。
再跑渭南邮局 - 古城钟声 - 戳话——古城钟声的集邮博客再跑渭南邮局 - 古城钟声 - 戳话——古城钟声的集邮博客再跑渭南邮局 - 古城钟声 - 戳话——古城钟声的集邮博客再跑渭南邮局 - 古城钟声 - 戳话——古城钟声的集邮博客
       2008年集中跑过一次渭南市区的邮局,那时除了站南路,还有一个铁工校(现称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简称铁工院)代办所,跑过两次都没有见营业员,最后一次留下一张明信片和纸条,请营业员给盖上铁工校的日戳寄给我(这里收寄信件都是由投递员带回局里盖戳,并不盖铁工校的日戳),没几天就收到了那唯一的一枚盖有铁工校日戳的明信片,尽管盖的不是很清楚,但我也把它当做宝贝了,因为之后又去过一次被告知日戳收回了,代办所撤消了。
       这次再跑渭南邮局,又有了这些变化,“今日邮戳,明日历史”,这话极有道理的。
  评论这张
 
阅读(840)|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